李宇春的潘虹,舞台上的乖孩子来也
今天我的《好声音》播放只在节目后不久,我用流量看完整个节目。
太多激动,太多兴奋,太多幸福。
皆因为李宇春和潘虹~
我说过我不是玉米,我也不敢说我比玉米还激动和狂热。但我真的,与现场导师位置的李宇春感同身受!
开篇就说起第四位演唱的潘虹,是因为真的,平日里早早就要睡觉的我,这大半夜来看回放,在她开口时被耳朵里传进来的声音清醒到激灵,那瞬间赶紧将音量调大,然后抬腿后退两步——我要用稍微远一点才更宽阔的视野,去全面感受小姑娘的表演~
她的声音真的太强,稳稳驾驭《让她降落》。这首我听过无数遍也被感动无数便的歌,潘虹没有让我失望。虽然歌曲的改编让原有的感动又多一些理智,好像在跟人讲述别人的故事。
我肯定以及确定,在观看节目中看见的春春的表情也同样彰显着我的心情~别的学员演唱时,春春真诚地欣赏和中肯的评价,和当潘虹上场开始表演到演唱结束那一段时间里的骄傲、焦急、忐忑和肯定!
特别欣喜的是:潘虹在面对观众和评委打分时候,鞠躬的度数——绝对的直角!——这是谦恭的态度,这是感恩的心,这更是虚心的乖孩子。成年人,真的喜欢乖孩子。
图片来自网络
说说其他表演的感受吧:
小可人单依纯把自己唱哭了,把现场大人们的心也唱碎了~导师健哥倒是非常淡定,知道这个小孩在本期舞台的位置如同浩哥说的那样“稳了就是稳了,一下子的小瑕疵不影响结果”。
作为一个屏幕之外的渺小观众,我是赞同二位李哥的评价的,小小可爱的真情表露的哭泣,反而如同一群大人不忍心看见那么可怜巴巴的小脸蛋儿梨花带雨,都愿意将手中的棒棒糖递给委屈巴巴的娃娃~最后的得票也验证了这就是人情依旧的比赛。
不过,确实如春春所言“小单不应该是被排除在5强之外的”!尽管有遗憾有人情,但终究还是颗不错的种子。
图片来自网络
接下来出场的,是7强里成员最多的锋哥队了。
我明白我不敢说专业的话,但我敢说作为一个真诚的观众的真心话:锋哥手里抱着三个号牌,对应着春春和浩哥手里唯一的将,根本无法以量取胜高质啊!走到今天那么喜人的战队成绩,真的是锋哥排兵布阵的功劳啦~将中等的成员送到更远的赛道,锋哥,你的功已成了。在此依然值得祝贺。
但三位选手的表现,让我没有想要说点什么。除了锋导师最骄傲的那位小伙子的穿着是带着红色的表演服我觉得很好看,以及战队三位选手特别‘突出’的自信。
他们的得票成绩,是不是表明观众还是喜欢有能力、有自信但也懂得谦恭的乖孩子。
图片来自网络
后面的两位,健哥的得意门生,儒雅小生跟老师气质相投,因为怕自己的表现辜负导师,等待结果时红通了眼眶~他的表演和他最后得到的结果,也是我期望的。至少他不应该也不可能败在前面过于自信的三位锋战队成员手里。
当斑马森林仨娃顶着可爱的刘海出来的时候,我和大众感受一致:瞩目的舞台小鲜肉呀。浩哥的骄傲跟春春前面的表现如出一辙~哈!应该的,孩子干净利落的表演和表情,主唱的小眼睛里透露着跟他们的浩哥一样的光芒——踏实的笃定。
为斑马鼓掌!
本期最后,想要的结果已然呈现,前三名潘虹、单依纯、斑马森林,接受实至名归的荣耀吧。站成一溜儿,还真的发现他们身上的同质性:有自己的特色、明白自己的方向、铭记导师们无私的付出,三颗小小的胜败之心竟然都更多是想为了导师而生。
我喜欢看舞台上真诚的表演,而且,越来越深的感受就是:真诚的舞台,观众总是更愿意接受那些踩蹬努力、又揣着踏实、自信可爱的乖孩子。
图片来自网络
前三已定,前五都是赢家!
跟着春春和潘虹奔跑,期待下期,以快乐相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