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评论 导航

《悲伤逆流成河》之后,演什么都一样的任敏,凭什么被夸?

编辑:xal5772020-11-02 07:40:16

本以为《演员请就位》是个拼演技的综艺,可我忘了综艺只能是综艺,看看就行别当真。

40+的几位女演员,除了温峥嵘和胡杏儿得了S卡,其他几位都多多少少的被批评了演技,而新生代的几位演员,即使在台上演的平平无奇,只能说是不出错,还没到出彩的地步,却总是被发S卡。

胖达觉得,这个节目上的好演员,真的太难被看到了,反而一些热度较高的演员,即使发挥失常,也会被导演和节目组认可,可能这就是综艺的性质吧,只要不出错,有热度的人永远都在S级。

胖达今天想聊聊,这个三期节目都拿了S卡的新生代女演员,任敏。

99年出生的任敏,在中央戏剧学院学表演,正经的科班出身,还没毕业就遇到了《悲伤逆流成河》,出道就是大荧幕女主。

说实话,任敏的起点可能是很多演员一辈子也追不上的。

当然,运气只是一部分,任敏在《悲伤逆流成河》里的表现可圈可点,郭敬明的原著很狗血,电影却拍得不那么狗血了。

任敏的易遥是鲜活的,她倔强地面对这个世界,最后却也只能无奈地接受现实,面对校园暴力,从一开始的隐忍,中期的反击,再到最后的绝望,任敏的确把这个角色的所有情绪变化演出来了。

任敏的台词功力,让人能有强烈的共情感。这部电影最高潮的地方,是易遥对所有伤害过她的人的控诉,长达五分钟的独白,任敏一口气说了下来,情绪的不断升华,把电影带向高潮。

任敏在电影里的表现,无疑是优秀的,她的市场评级是S,也无可厚非。

第一次舞台,任敏选了《少年的你》。

这无疑是一张安全牌,同样是校园暴力题材,易遥和陈念都是饱受校园暴力的女主,任敏和周冬雨一样,都有种天生的倔强感,塑造这样的角色相对容易些。

其实,我觉得任敏一开始没有入戏,面对警察的审问,她有点太理所当然了,一个经历过校园暴力的人,在警察面前变得咄咄逼人,有一点不太符合角色设定。

但是,任敏在后面的剧情中,就很好地把握了情绪,可能是因为看到了搭档施柏宇饰演的刘北山后,情绪就自然而然地流露了,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搭档的重要性。

任敏的哭戏很有看点,不是单纯的掉眼泪,她的泪眼和面部肌肉的控制,能把观众共带到她的情绪里,这就是所谓的共情。

任敏版的陈念和周冬雨版的明显不同,但是都很不错地塑造了这个角色,而且任敏这个只是五分钟的片段,没有前因后果就能演成这样,已经实属不易。

四个导演都给出了超高的评价,陈凯歌都赞不绝口。

郭敬明说她已经有一套很成熟的戏剧把控,对节奏的把我和技巧的控制都很棒,最后给了任敏一张S卡。

胖达觉得任敏这期的表现,配得上一张S卡的,任敏是位很有灵性的演员,而且知道如何用自己已经学到的技巧,控制自己的状态,有学院派的经验,又有自己的风格。

第一期的表演,任敏配得上S卡。

第二期的节目,导演两位导演给的S卡,我就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了。

节目的规则是A级的可以先选角色,S卡可以替换掉A级演员已选的角色,这就是S卡的权利。

任敏的第一预选是《甄嬛传》,可是甄嬛一角被孙千选走了,第一期节目时,孙千作为B组最后一名女演员,没有选择的机会,好不容易升到了A级,有了选择的机会,如果被替换,应该也挺难过的。

任敏很善良,没有行使S卡的权利,选择了《天才枪手》这个剧目,给孙千留了机会。

因为这次的舞台有导演参与,郭敬明导演《天才枪手》时,提出了类似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这很考验演员,不仅要记台词,还有快速的换衣服,不停的还点拍摄,无形中加重了演员的压力。

任敏在排练过程中哭了,她是主角,要记得走位又多,台词镜头等压力都更大一些。

正式表演时,胖达觉得这段戏也就是无功无过的水平,我觉得任敏始终没有入戏,一直都是在考虑下一句该讲什么台词,下个走位应该是什么。

全程表情都很单一,我觉得原版的这段戏是快节奏的,小林应该是睿智的,中间是倔强的,最后自首前应该是真诚的,结果任敏的表现一直是倔强的。

面对警察的审问

知道闺蜜和男友的所作所为后

最后,可能不需要记走位了,任敏放松下来,终于有了情绪的变化。

演出结束,导演点评时,清一色给出了好评,就连毒舌的李成儒这次也表扬了郭敬明的导演能力。

网友笑称这是世纪大和解,毕竟之前这两人都是在唱反调的。

注意,李成儒这里表扬的是郭敬明对这段戏的设计,并没有对演员的表演进行过多的评价,这是在肯定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并不是肯定演技。

陈凯歌给任敏提了点建议,希望她能拓宽自己的戏路,一直演这种受欺负的形象,什么时候能演个欺负人的形象。

之后,陈凯歌和郭敬明都选择给任敏一张S卡。

胖达觉得真的挺莫名其妙的,有点大家都在捧着任敏的感觉,没有一点批评的声音出来,这段戏演的就只是及格线以上的水平,任敏除了最后演的好点,前半段演的真的不咋样啊。

她的形象真的不能让我信服,这是个学霸,如果不了解前因后果,我甚至觉得她是在演谍战片。

这次演得没那么好,我觉得很大一部分是郭敬明的原因,一镜到底的拍摄适合电影,不适合竞赛,任敏既要深入角色,又要保持理智记住走位机位等等细节,这是导演的个人满足,对演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甚至拖累的任敏的表演。

坦白说,任敏这次的表演,没有上次好,甚至让我觉得,任敏演什么都一个样。

我觉得这次的S卡给得名不副实。

任敏这几次演的角色,要么和《悲伤逆流成河》类似,要么就是没有易遥演得好。

她的易遥是有灵性的,任敏也是个有灵性的演员,但是要是一直照着自己已经掌握的经验,演一些类似的角色,就是在消耗自己的灵性。

我甚至觉得她应该选择甄嬛,在陈凯歌的调教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呈现。

可惜,她选了《天才枪手》,遇到了郭敬明。

越来越觉得节目组是在刻意的捧任敏,任敏的演技好,但是这次的表演没那么好,没必要让四个导演一起夸奖,这段表演真的挑不错来吗,肯定不是。

大家可以去看看《清平乐》,任敏在里面演了一个和易遥截然不同的形象,演技比这里好太多。

希望任敏没有被四个导演的夸奖所影响,她是个好演员,但是不止于此。

说实话,前几期节目的各种操作,就已经注定了这个节目的综艺性质。

热度最高的几个话题,不是演员的演技有多好,而是“郭敬明给何昶希发S卡”,“唐一菲拒演艾莉退赛”,“张大大演的像小偷”等等这样的话题。

综艺节目,就只能当个综艺来看,别太认真。

任敏也不要放弃自己的灵性,一直待在舒适圈里,希望能有更具挑战的角色出现。

关注Bala,一起吃瓜。

欢迎点赞评论转发。

展开更多
标签:演员
相关阅读
热门视频
精彩专题
热点推荐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