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北线:最原始的美丽与自然(4)
海拔应该是4600左右,我哼哧哼哧爬到半山腰,已找不到大家的踪影了。前面有一扇狭矮的木门,推门进去是几级台阶,我小心翼翼的走上去,眼前就是一整片的圣湖,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纯洁的波光。站在上面享受了好一会,转头一看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喇嘛,手里拿了个空桶,惊讶的看着我。我有点紧张,于是朝他笑了笑就原路出去了。再往前走没路了,还是看不见大家,又不想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于是我就侧着身子一点点的从侧面山坡上慢慢下去了。
早上的温度有点低,四下里都空旷无人,在这样的天地里一个人慢慢的走着。
我是狮子座的女生,喜欢热闹喜欢亮闪闪的东西,平时一个人待着的时间非常的多,也并不是不快乐,可是内心里还是本能的害怕寂寞。我想起了很多朋友们,我们常常都说:人要在群体中才快乐。
越长大,越孤单。
就是在这个时候收到傻姑的短信:行到此有什么收获了没?
左思右想都是些要独立要坚强,自己照顾好自己,爱惜自己,对自己负责之类的话。
可是。
可不可以不勇敢?可不可以不坚强?
我总是同情那些勇敢的人,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有不幸的人才需要勇敢……如果有安心的依靠,谁又需要勇敢呢。
转山第一天
按原计划,转山是安排两天半的,如果全队体力好,两天应该可以完事。问了问宾馆和饭店老板,第一天还是比较轻松的。我们早上按正常时间起床,收拾东西,联络好背夫。从来没走过这么长时间的路,我也不知道自己体能情况具体怎样,但觉得很新奇。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行走的乐趣。怪不得那么多人迷上徒步穿越,身体跟着节奏机械的摆动,脑中就能达到前面说的放空,心情非常平静和煦,一回头已经走了好远的路了,内心生出一种神奇的愉悦感。
看着来时的路,山比云高。一路上有很多印度人,他们基本都打“驴的”。还有许多健步如飞的藏族背夫以及气喘吁吁的老外,经过的时候我都跟他们说:扎西德勒!
从十二点多暴走开始,一直到下午三点才见到两个帐篷。我和简、沉烟走在前面,先到了补给点,赶紧要了两壶甜茶,背夫饿了,吃了一碗泡面。过了好一会,solo、吉祥和绿茶才到。绿茶一进门就倒在门边的椅子上,上气不接下气的,本来北方妞皮肤就非常白,这会儿更是小脸惨白,嘴里不停叨叨:我不行了,不行了,我要下撤……哈哈,于是赶紧给她倒杯甜茶。

前进的路上,充满了艰辛和惊喜
整整休整了一个小时才接着出发。从补给点到哲热普寺只有一个多小时脚程。走了不大会,神山的北面已经近在眼前,露着半边脸。
有一种完成任务的兴奋感,我们纷纷与它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