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职工揭火车天价饭 层层剥扣卖饭有任务(2)
[网友吐槽]
高铁能否效仿飞机
实行免费配餐?
就“火车上的天价饭”如何应对展开调查,超5万网友参与调查。近九成网友表示买过或遇到过火车上的“天价饭”。有35%的乘客表示期待“铁道部能本着服务乘客规范餐饮价格”。
网友“自由者”表示,解决“天价饭”要么采取市场竞争机制,“谁家饭实惠谁卖”,要么由铁道部规范统一质价。网友“肖克叔叔”则表示,现在高铁车票价格跟打折后机票差不多,为啥不能跟飞机一样,采用免费配餐制度?记者昨日在火车东站随机采访几位候车乘客,“免费高铁餐”,确实是很多人的心愿。
【声讨派】
思念花园:蝎子拉屎,独一份。谁叫人家能垄断这个车站呢,再说了,火车上的饭菜就便宜了吗,没有,都是垄断惹得祸,老百姓伤不起!!!!
梓鑫:让人感叹,为什么?垄断部门就是牛B.我们能不能多为老百姓想想?为什么那么多人带方便面上车?难道都喜欢吃方面?
徐澍: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我跟我女朋友坐火车回家过年,我女朋友总骂我,你就不能节约点吗?火车上的饭菜那么贵吃一碗方便面不行?这尼玛每年回去过年都要被骂几次!!坑爹!
【支招派】
石岩:坑爹的,还是提前买泡面好。
相逢是首歌:呵呵 我基本上不吃火车上的饭 不仅价格高~分量少 而且还很难吃。
风:饭菜价格可以适当的高一些不要太高。本来是为了方便乘客,却用来赚钱,如果是这个目的的话干脆就不要卖这个饭了。在中国能够坐火车的大家看看都是什么人?希望铁路部门能够推出更多能够为乘客真正服务的政策!
【调侃派】
香茶一杯: 再贵点也行,吃碗面要个楼价,喝碗汤也得要个奥迪价,火车票就不紧张了。
周口金凯德门业:从房价到饭价,价价逼人。从商家到官家,家家黑心。
一片闲云:估计这饭吃一次,十天都不会饿。而且还延年益寿、长生不老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