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爆料 导航

关于王一博《龙拳》假唱传闻!

编辑:xal5772020-08-22 03:50:54

每次王一博舞台,都会被营销号和黑子带一波节奏,造谣假唱。说实话,这样的澄清我也累了。

韩国练习生出道的唱跳艺人经常会被质疑假唱,这种质疑尤其在近几年特别多。

为什么呢?因为这几年才刚刚接触娱乐圈的粉丝很多没有经历过限韩令之前的娱乐圈时代,他们对韩国、日本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前几年的训练体系一无所知。

他们接触的最多的是内地选秀艺人,所以难免会以己度人的用内娱造星标准去衡量一切,这也没办法,因为她们接触最高的天花板也就到这里了,殊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不说其他地区,单说韩国练习生的训练体系,我们只看一个现象:大部分国内去韩国参加练习生训练的受不了苦回来的太多了,即使出道以后也有受不了回来的,这里没有任何影射的意思,而是韩国练习生出道以后钱不多又辛苦,各方面待遇跟国内没法比。

在韩国的训练体系下,是绝对不允许在实力上有任何划水的,否则每个月的考核都过不去,直接game over了!

而据我所知,王一博是他们一批训练生里唯一一个每月考核都在a组的人。这样的成绩在韩国练习生里都是少有的。而韩国练习生的考核体系有多严苛呢?大概跟体育界国家队差不多?

这也是为什么粉圈鄙视链里搞欧美的看不起搞韩娱的,搞韩娱的看不起搞内娱的,为什么?因为觉得审美水平太低了!“就这种水平和气质的也好意思做偶像?也好意思让你们哇哇叫?”

所以对于很多接触过韩娱的人来说,对于王一博的唱跳,大家不会觉得有问题,因为这是正常现象,可是很多内娱爱豆的粉丝却会觉得不可思议,认为“怎么可能呢?”

但是,这种功底,在韩国练习生里,是多少年日复一日训练出来的基本功。是已经长在身上的,只要不是年纪太大,基本都可以轻松做到,而且对于他们来说,因为习惯问题,他们更适应全开麦,半开麦和假唱这种训练没有过,你让他们怎么做到?

即便如初代归国流量鼻祖韩庚,已经30多岁了,让他全开麦唱跳一首歌也是没问题的,不知道他现在能不能开演唱会了。至少去年后台看他演出是完全ok的。

所以王一博昨晚的唱跳,如果专业音乐人都能听出来。

为了严谨我特意去找了几个直拍版本看了一下。

开头那几句垫音不怎么明显,看官方版几乎以为是全开麦的。

真声加预录的垫音加部分的原唱,混合在一起,有几个大的动作,或者衔接的时候真声有点弱,所以偶尔不太稳吧。

个人不太感冒周杰伦的歌,却偏偏对周董的咬字方式特别感冒,加上先入为主,开嗓头一句差点弃了,听两句倒是还好,周董的歌翻唱蛮难的,多少都带有他的调调,我倒是觉得王一博这首歌虽然不见得唱的特别好,倒没带太多原唱的感觉,有点自己的风格。

他自出道以来就是全开麦,有时在舞蹈强度大的part会垫一轨音。

感兴趣的可以多看几个他的唱跳舞台,他肺功能不好,还有咽炎,不怎么能唱高音,但其他音域一向气息比较稳。

还要看舞蹈,舞蹈强度要是小的话,就会很稳,但如果强度太大,他确实会有换气音(参考fire和程潇合作的那一版)

有一说一,歌顶级肯定不至于,毕竟不是主业,还是不错的。

建议大家没事多看看韩国爱豆的唱跳,真的,就当提示自己的眼界了!

我个人特别支持限韩令,唯一感觉遗憾的就是限韩令也让国内娱乐圈缺少了很多进取的动力和标杆。

展开更多
标签:韩国
相关阅读
热门视频
精彩专题
热点推荐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