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好气哦,蓝盈莹让你看不惯她也干不掉她
这期《乘风破浪的姐姐》最突出的姐姐,个人感觉非蓝盈莹莫属了。
尤其前半段的成团过程,简直堪称宫斗现场。
蓝盈莹错了吗
按照最新的成团规则,要成立两个五人团,一个七人团。
成团阶段,按平均人气得分,排名第一的万茜团优先选择。
她们刚好五人,率先选择保留前团不变。
剩下的姐姐们要分成一个七人团和一个五人团。
宁静的四人团也选择不变,但是她们前团是四人团,差一个。
宁静打着如意算盘:这次要找郑希怡。
因为她们之前说好了,下次一定要再合作。
上次因为身高问题,两次选队员宁静都没选曾代她出战的郑希怡,她觉得愧疚。
上期事后,宁静曾有找郑希怡解释。
两人和好,私下结成姐妹团并约定:
下次一定要在一起。
不过这里也有很迷的一点:
上次宁静说是因为郑希怡身高太高,会影响队伍和谐,所以没选。
这次她的身高,就,可以接受了?
不影响队伍了?
嗯,就当这次不影响了吧,或者就算影响,也不能阻止静姐要和希怡成团的心了。
于是凭借自己在团里的威信,宁静直接明说了想法,众姐妹纷纷附和表示同意。
一是大姐发话,二是郑希怡本来实力也很好,三是与众人也无冲突过节,顺水推舟,都是很极的。
台下的郑希怡眼见着宁静身后的空位,也是心领神会,与宁静的眼神交流间,双方已经完全明白,一切尽在掌握。
只等轮到她们队选择时她主动表态,或者后面宁静出声要人了。
为何如此自信呢?
一般来说,既然前面都有如此多的保留原团队员不变的先例,谁好意思主动站出来说:
我要换队伍。
这不是明显给前队长队友难堪么。
但她们都漏算了蓝盈莹。
考虑她人想法,估计别人感受,这在蓝盈莹那里都是不存在的。
蓝的世界里只有:前进!奋斗!胜利!
于是她主动提出:我想去那个团看看。
身边的人都是笑着附和:好啊,去啊。
当然,郑希怡和宁静团是笑不出来的。
于是“尴尬名场面”如期而至:
蓝盈莹笑着过去,宁静团集体冷脸。
但是,又能怪谁呢?
至此,关于成团一切已成定局。
就如同后来郑希怡回过神来的感叹:这就是人生啊。
漫漫人生路,有多少回头路。
多少机会,浪费在“再等等”;
多少心意,掩埋在“口未开”。
当张雨绮问“你们打算怎么样?”的时候,郑希怡没吭声,宁静没要人。
也许她们都在等对方主动,或者都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再开口。
不过当蓝盈莹主动提出换队以后,机会窗口已然关闭。
然后宁静和郑希怡各自像吃了颗苍蝇一样难受,有苦难言。
宁静握着蓝的手,望向郑,眼中尽是遗憾。
最怕这种无声的“自作自受”。
“争取”也许将野心表露得太直白,但是“心想事成”之后,难受的是别人,开心的是自己,其实也没什么不对。
世界上哪里那么多的“感同身受”,都在各自“乘风破浪”。
蓝看不到郑想换队的渴望,郑估计不了蓝只想要赢的心。
宁静强颜欢笑,迎接新人,将最尬的拥抱和微笑留给了镜头。
蓝盈莹过来了,宁静队没有一个人真心对她笑,郁可唯牵手时都没正眼看她。
宁静和她拥抱时也满是无奈,和背后的王霏霏
白冰已经看开,蓝盈莹很早就教会她:
这就是个比赛,不是感情节目。
来来来,又是一个队的“好姐妹”。
没有永恒的“对手”,只有团结的利益。
实力,才是最好的交际
错过去宁静团,私下郑希怡有找蓝盈莹表达不满。
但是,只能算是情绪发泄,毕竟,真的谈不上是蓝的错。
蓝也是一如既往的“我不知道”,郑也只有苦笑。
新的团成立了,姐妹们天天还是要一起练舞吃饭睡觉。
又到小考时间,队长郁可唯抽到蓝盈莹出场应战。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这就是实力的象征,虽然对你的行为不满,但是关键时刻,都知道你很给力。
蓝盈莹也不负众望,一举拿下第一名。
大家来一趟,都是为了赢,只要是“能力者”,哪个队又不欢迎?
谁来谁去,又哪里那么重要。
实力,就是你最好的铠甲
感情是这世上最难以捉摸的东西,可以“”韧草如碧丝,磐石无转移”,也可以“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将身家性命托付在他人的感情上,是最危险的。
感情可以让有限的生命更加丰富多彩,锦上添花,但只有真本事才是安身立命的唯一根本,才会在穷途末路时雪中送炭。
这一点,张雨绮很明白:
人不能总靠人气,只有作品响当当,才能在台上硬梆梆。
她知道观众的一时热忱,来得快去得急,只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才能“长治久安”。
说回蓝盈莹,很多人都说她很“气人”,喜欢不起来。
但她的唱跳就是很出彩,一直也没被淘汰。
像蓝这样的人,很多人是不愿意与她交心的,因为她可能随时把你牺牲在她执着的成功路上。
她每天都是打着鸡血一样的在向前冲,对自己尚且“狠辣”,不容半点懈怠,他人又岂可成为牵绊。
但不可否认,她又是很好的队友,是绝对的“能力者”,业务能力上绝对是可以为队伍增光添彩的。
为什么她要去宁静队?
一是她目标绝对明确,就是要赢。
张雨绮队有黄圣依、张萌这样的贵妇姐姐,还有50多岁快跳不动的伊能静姐姐,上次张雨绮没让她跳非洲舞,肯定也是“意难平”。
去弱从强,她的行为模式很简单。
二是她完全不考虑其他。
没有人情上的任何顾虑,非常自我。
蓝的行为,有时让周围的人比较难受,比如草率的让吴昕几天内学会弹贝斯,比如这次的坚决离队。
但不可否认,她真的很强,而她的强也不是平白无故来的。
合作过的都知道她“动作扣得很细”,每天不停的练习,就像宁静说的:
每一次都像上了发条一样的。
因为有技傍身,所以无所畏惧。
无论去哪队,都不会成为负累,都是团队之光。
既然如此,何不随心而动,何必给自己划限呢。
他人的看法和感受于她无关,自有实力成为她最坚实的铠甲。
有句话说: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这句话配上蓝盈莹的脸,毫无违和。
我也觉得蓝气人,但我也接受这世间的“百花齐放”和“人各有志”。
而专注于成功的自我,本身并不是一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