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万象 导航

月入9千年存9万存钱法引热议:省钱过日子太累

编辑:小男2012-09-19 11:48:47

    昨天,快报报道了《月入九千年存9万 存钱大法引膜拜》,引发了网友对“消费观”大讨论。

月入9千年存9万存钱法引热议

月入9千年存9万存钱法引热议

    有网友觉得如此省钱让人钦佩,但也有人认为两人完全是在啃老啃单位并不值得提倡,还有网友认为这种省钱方法过日子太累了。大家普遍觉得,省钱是好事,但也要保证一定的生活品质。

    存钱大法引热议

    昨天,不少网友对“存钱大法”表示佩服,但也有网友称“存钱大法”就是“各种蹭,蹭父母蹭单位”,不仅有啃老之嫌,也活得没有生活品质,真正的省钱应该是在保证生活品质下的省钱,不是不舍得花钱,而是比从前更明白该怎样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

    合理省钱有办法

    昨天,网友们就怎样有品质地省钱也阐述了很多自己的心得。有人建议从网上下载功能齐全的理财软件,从而有效控制支出。还有人建议“拼”,“比如上下班跟同事拼车,不仅能维护良好关系,也能够节省停车费、汽油费以及找停车位的时间。”

    还有网友建议在消费的时候要养成索要发票的习惯,不仅可以对自己的支出做到心中有数,还能够看看商家有没有多收费,另外买一些过季打折商品,在网上下载书籍阅读等省钱方法也为不少网友所推荐。

    如此省钱有争议

    [支持者说]

    @深雪依然:很少有这样理财的人了,可以学习一下。

    @昵昵 :我家的电费两个月一交,都快超过楼主一个月的生活费了,更别提吃饭了。唉, 我们真是穷人,不会挣也不会省。

    @LMLZR:各人有各人的活法,楼主觉得这样的生活好,有什么错呢,人家就是不喜欢乱花钱,爱存钱,这个习惯很好啊。

    [反对者说]

    @叫我小艺:为了存钱而过的日子也能叫日子吗?

    @幺幺蝎:好单位+啃父母,不值得借鉴。

    @静晗Sunny:吃父母的,没交际支出,不懂享受生活啊。

    @SuPer总悟S君:怎么想着节约存钱而不是把蛋糕做大的倒是穷人。

    @三千叽叽叽:这在天涯能上818系列了。

    @和菜头:看到“每月去父母家吃十五天,父母家可以吃水果”时,笔者颤抖了。

展开更多
相关阅读
热门视频
精彩专题
热点推荐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