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西街 那些逝去的光阴(3)
编辑:小男2012-09-04 17:25:11

有个性的酒吧
实话说,西街两旁的店铺确实比之前热闹了许多,各种各样的小店销售着很有特色的小吃,小商品也是琳琅满目,看起来没什么不对的。但是我在想,一个以休闲出名的地方,似乎慢慢成为一种类似城市步行街的感觉,让这里逐渐向城市靠拢。对于很多游客来说,这里很有意思,不过他们没见曾经的西街,无法感觉到那种恬静和一份平和。

招揽客人的小手段
几年之后,再次来到阳朔,重游夜晚的西街,感觉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西街的酒吧。各式各样的酒吧多了很多,重金属摇滚的酒吧取代了那些清吧,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但也是改变了西街原有的味道。这点十分与丽江相似,当满街震耳欲聋的音乐,举杯欢呼的咆哮声,取代了那些娓娓道来的歌声,这里已经失去了休闲的感觉。
漫步西街,仔细品味,发现酒吧与商店门口现代化的装潢十分好看,名字取得也都很有特色,但突然之间,我们仿佛身处深圳,到了广州,到了一个大都市……面对这些城市才有的景观,我有点迷茫,我们千里迢迢从城市来到这里,到底是寻求什么呢?

也可以在这喧闹中静静地坐会儿
记得以前来阳朔徒步的旅行者常说,阳朔是广州和深圳的后花园,人们到这里,就是想寻找一种不同于城市的感觉,放松一下自己紧绷的神经。如果当阳朔的一切都与城市接轨,一切变得与我们的生活的城市是那么的相似,我想它也会像丽江古城一样,它的魅力也许正在慢慢褪去。



